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日报看黑龙江2022

黑龙江启动人民监督员换届选任工作

2022年03月25日07: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哈尔滨3月24日电 (记者方圆)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黑龙江即将开展省级人民监督员换届选任工作,换届选任220名省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人民监督员制度是对检察机关检察权实行监督的制度,是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重要形式。人民监督员每届任期5年,本届273名省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现已届满。

  据了解,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密切配合,结合实际完善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具体措施,共同推动人民监督员制度健康发展。截至去年底,全省在任人民监督员共1284名。根据检察机关的工作需要,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已从人民监督员信息库中随机抽选了5073人次,参加了2888件次监督活动,不断提高检察工作透明度。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