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开工防疫两不误 哈尔滨新区奏响项目复工“进行曲”

2022年03月29日16:0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9日电 (杨雪楠)3月,哈尔滨新区迎来建设项目开复工的旺季。截至目前,哈尔滨新区招商集团推进的93个开复工项目中已经有39个实现开复工,22个项目将在3月底实现开复工。

珍宝岛·健康城项目正在进行地下保温材料撤场工作。哈尔滨市松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智谷大街与紫旭路交汇处附近的珍宝岛·健康城在建项目工地,项目负责人尹传彦介绍,为尽早实现开复工,项目已于3月13日开始进行越冬防护的地下保温材料撤场工作,预计在3月底全部完成,为4月1日全面复工奠定基础。

高速复工,离不开高效“后援”。“新区的‘一条龙’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企业解决了非常多的实际问题。”尹传彦介绍,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企业得到了哈尔滨新区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区审批局开启了线上办公平台,报件、审批不用来回跑,帮助企业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包含珍宝岛·健康城项目在内的中国北药智慧产业园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占地面积约4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聚合电子交易中心、医药商业总部基地、生物医药研发孵化基地、康养文化旅游基地等多元业态。项目建成后,将以哈尔滨新区为依托,汇聚优质企业资源,带动上游中药产业种植、加工、交易一体化发展,扩大北药品牌影响力。

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哈尔滨新区燃气热电联产项目施工现场。哈尔滨市松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哈尔滨新区智谷五街与光宇一路交界处,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哈尔滨新区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工地上一派繁忙,塔吊缓缓转动,搬运着建筑材料,主厂房内,工人师傅们正在抓紧对锅炉、汽机进行安装调试,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

作为省百大项目之一的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哈尔滨新区燃气热电联产项目,早在3月1日便已全面复工,第一台锅炉将于5月份安装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扩大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全力保障深哈产业园区及周边区域供热。

据捷能热力电站有限公司项目前期经理常青涛介绍,新区防疫指挥部、住建部门第一时间为企业送来了防疫和消杀物品,并进驻施工现场指导防疫工作,对现场进行封闭管理。“新区直接派驻防疫人员到工地现场为工人师傅们进行核酸采样,高效又安全。”此外,项目开工之后,新区招商部门指派专人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协调相关事宜现场解决,全力保障项目开工进展。

与时间赛跑,全力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为提前做好项目开复工的各项准备,哈尔滨新区专门建立了项目开复工微信群,主管区领导、所有招商人员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均在群内,项目开复工过程中出现困难,招商人员会第一时间回应,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予以解决,做到问题不过夜。

哈尔滨新区招商集团副总经理邹永平介绍说,今年一季度哈尔滨新区上下统一思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开工,每一个区领导都有多个包联企业。新区各职能部门和相关街镇密切合作,全力推进项目开复工。区政府每周至少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会,着重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春节过后,新区招商集团全体招商人员全部深入到企业与项目单位一对一逐个研究项目开工计划,破解项目开工问题。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