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开展为期80天的鹤城执行雷霆行动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10月13日13:52 |
小字号

12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市两级法院于10月11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为期80天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鹤城执行雷霆行动”,重点对“三费”、农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及1万元以下小标的等涉民生案件,涉金融、涉营商环境案件及所有未结案件进行专项执行行动。行动首日,全市执结案件146件,执行到位金额112.39万元;拘传15人,限制消费75人,发布失信67人。

近年来,市中院坚持以“雷霆行动”为主题,强力破解“执行难”,组织全市法院开展了多次集中执行行动,采取多种举措,加大执行力度、惩戒失信行为、打击拒执犯罪、加强执行联动,在5月15日至6月16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执行雷霆行动”中,执行干警牺牲休息时间,采取“白加黑”“5+2”工作模式,重点对涉民生案件,涉金融机构、企业案件,一年以上未结案件,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案件,加大执行力度,突出打击重点,行动期间全市共执结案件1632件。

市中级人民法院郑重告诫有能力履行,但拒不执行、逃避执行、规避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打消侥幸心理,主动履行法律确定义务,如不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必将受到信用惩戒和法律制裁。(记者 宋家兴)

(责编:李佳慧、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