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拜泉县举行百大产业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08日11:10 |
小字号

4月7日,2022年齐齐哈尔市百大产业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在拜泉分会场,总投资5.1亿元、规划占地面积360公顷的天宇力恒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拜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其林在开工仪式上讲话。王其林指出,全市百大产业链项目集中开工,全面吹响了拜泉县“快发展、快建设”的冲锋号,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加速形成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和新引擎。王其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尽快掀起建设热潮。县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推动项目尽早建成投用。

天宇力恒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5.1亿元,规划占地面积360公顷,建设周期为2022—2025年。项目是以综合生态农业为基础,规划建设集生态农业、设施农业、循环农业、休闲农业于一体的面向全国的“绿色有机食品循环经济一体化现代农业产业园”,主要建设微生物菌剂厂、天然苏打水厂、鲜食玉米加工厂、稻米加工厂、面粉加工厂、杂粮加工厂等深加工项目,发展蔬菜种植2000亩和鲜花种植1000亩,建设肉牛养殖场、生猪养殖场、特色养殖区及有机化肥厂,配套建设数字化信息平台,通过数字技术与农业生产技术的深度融合,最终形成完备的现代农业园区产业链。

2022年以来,拜泉县委县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全链条全要素抓项目兴产业为重点,全力实施“农业立县、工业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细化优化招商引资政策,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千方百计保障民生,抓牢抓实生态环境,纵深推进法治建设,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截至目前,全面启动大豆深加工、肉食一体化、奶乳一体化、鲜食玉米、食用菌、服装纺织等六大产业链,共有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百大产业链项目16个,总投资38.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亿元。本期集中开工市百大产业链项目4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复工市百大产业链项目12个,累计开(复)工16个。(王克俭、王昊)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