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宾县按下大项目开工建设“加速键”

2022年03月17日14:1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17日电 入春以来,哈尔滨市宾县擂响项目建设“战鼓”,集中开工建设,力争3月底之前开工项目达到25个。建设者们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抢工期,千方百计抓质量,多措并举保安全,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走进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宾县乡镇级产业园,看到的都是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在宾县希曼种公牛基地项目现场,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各项建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经理车路平说,现在基地已有22头种公牛进场。除了办公楼,基地的防疫实验室、兽医院、10栋牛舍、草料间、堆粪场都已完成建设。下一步将修建大门,平整路面,为基地内部做好绿化。

宾县年产18万吨专业化畜禽反刍饲料项目3月初也已全面复工,在项目建设现场,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忙着搬运设备、焊接钢板。对于宾县来说,引入大型饲料企业也是带活产业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的重要一环。作为玉米种植大县,宾县的玉米种植面积达212万亩。优质玉米已成为吸引饲料企业落户的“磁石”,借助“农头工尾”拉长产业链,助力农产品提高身价。

弧光闪烁、焊花飞溅……位于宾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哈尔滨中北食品有限公司,肉制品加工及冷链运输项目的建设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好服务助力好项目提速建设。在宾县发改局局长刘扬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份项目工作推进计划台账,台账上清晰列明了每个项目的包保县领导、包保单位、项目基本情况以及项目在用地审批、环境影响评价、立项审批、开工建设等环节的进展情况。刘扬表示,这就是全县项目建设工作推进的依据。在宾县2022年重点产业项目推进会上,宾县发改局会同相关部门对2022年拟实施的重点产业项目,从建设内容、建设规模、开工时间、施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再次梳理,并逐个拟定了甘特图,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

“宾县将把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宾县县委书记李莹表示,未来5年,宾县将积极做强工业强县、农业特色县、旅游名县,加快建设哈东产业集聚地、特色农业大基地、服务城乡示范地、旅游康养目的地。(杨雪楠、张可新、律涵中)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