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教育校园

牡丹江市高校毕业生报到存档实现线上线下即时办

2021年11月18日08:0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牡丹江市人社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办理档案存档、政审、报到等业务排队时间长、服务不优化等问题,开展毕业生综合服务“快办”行动。截至目前,已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档案3380本,接受网上报到473人,通过网上及现场进行咨询1200人次。

  据了解,毕业生综合服务“快办”行动服务内容包括:毕业生报到、档案管理、档案接收与转出、改派、落户;高校毕业生签署就业协议;依据档案开具有关证明;政审;职称申报等。经过优化提速,目前个人业务已实现即时办结,集体业务处理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提速80%。此外,对无法返牡办理档案相关事项的人员,市人社局提供档案转出及代为邮寄服务,对因疫情或特殊情况不能现场政审的单位,提供远程视频协助政审服务。(姜健 记者 张雪地)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