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依安县坚持“育、炼、用”三步走 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11日11:07 |
小字号

为加快年轻干部“新兵”角色转换,缩短年轻干部“成长期”,依安县积极搭建平台,通过采取“精心育、精选炼、精准用”措施,全链条、全周期培养选拔机制,为年轻干部成长“加码添翼”,使年轻干部得到基层“淬炼”成长成才。

精心“育”,拓宽视野“选优苗”

近年来依安县通过选调生、公务员招录,公开招聘“名校优生”等方式,成功招录249名优秀年轻干部,着力蓄好年轻干部“源头活水”。针对农村产业发展需要、专业岗位需求、教育引导等方面,依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深入到各县直部门和15个乡镇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调研,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正确引导其迅速进入角色、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气神,并依托县委党校组织开展“芳华筑梦”“红心铸魂”“名校优生岗前培训”等年轻干部系列培训班,量身定制公文写作、演讲比赛、青年微讲堂等活动,帮助年轻干部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增强专业能力。截至目前,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300余人次,共举办培训5期700余人次。

精选“炼”,综合施策“蹲壮苗”

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锤炼干部的“练兵场”,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锤炼意志、提高本领。聚焦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分批选派174名优秀年轻干部驻村帮扶,17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59名选调生到村进行锻炼,大学生到村(社区)任职46名;聚焦北纬47绿色有机食品产业集群项目建设,择优选聘45名年轻干部投入到项目建设、有机土地转换、土地规模经营工作中;持续推动年轻干部“六个一批”交流任职,25人投身基层一线,引导年轻干部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本事。

精准“用”,量才定岗“用强苗”

紧紧围绕依安县委干部选任“五个优先”原则,深化“重基层、重实干、重公论、凭实绩”的用人导向,注重在维护稳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群众工作等重点工作中考察识别年轻干部。2021年换届期间,为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综合考虑优化班子结构、年轻干部配备、“五方面人员”配备、服务产业发展等因素,将15个乡镇180人全部配备到位,其中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71人,30岁以下年轻干部21人,乡镇年轻干部配比居全市前列。2021年共提任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45人,占提拔干部总数的49.4%,形成了有利于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社会环境,激励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陈珊、田畅)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