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依安县:小陶瓷作出经济发展大文章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01日13:51 |
小字号

乍暖还寒时节,在依烽特种陶瓷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一组组摆放整齐的防风打火机配件,在窑炉中经过煅烧后,即将打包,走向市场。

依烽特种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氧化铝为原料的高等级陶瓷研发制造企业,今年2月末全面组织复工生产,重点生产的氧化铝陶瓷配件目前正在全力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

近年来,依安县持续推进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齐齐哈尔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在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上实现新跨越”,全力推进“1+2+100”产业升级战略,依托资源优势、载体优势、品牌优势,不断做优做强陶瓷产业,加快形成“双十亿”规模。

“今年年初,我们努力开拓市场,新上了一条高温窑、两条排蜡窑。今年预计产量达到6亿元,在市场上争取更大的份额,为依安县域经济发展贡献企业应有的力量。”依烽特种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本良说。

据了解,目前依烽特种陶瓷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直充式自动成型设备,促进了生产工艺实现质的提升,实现由劳动密集型企业到科技型企业的蜕变。同时企业相继实现了白瓷原料、黑瓷原料的研发制备、电力增容、产能提升等工作,拓宽了销售渠道,抢占了市场份额,实现节本增效,全面增强核心竞争力,助力依安县域经济跨越赶超发展。(陈丹华、田畅)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