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注入金融“活水” 擦亮“农地银行”品牌

2022年04月13日20:5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13日电 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把保障春耕备耕作为支农履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到、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切实加大支持黑土地保护的力度,擦亮“农地银行”品牌,一季度已向7户企业投放6040万元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助力春耕生产,提升农村耕地质量和生产经营效益。

据介绍,齐齐哈尔市分行紧紧围绕上级行党委决策部署,立足实际,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该行主要负责人提早谋划、提前行动、提级营销,并带队逐一到辖内黑土地保护重点县开展调研,与相关部门对接、交流,介绍农发行支持黑土地保护信贷产品和政策,扎实推进黑土地保护贷款营销和投放工作。截至目前,齐齐哈尔市分行所辖三分之二以上的县级机构均落实一笔黑土地保护贷款,农地贷款完成省行一季度净增任务的100%,黑土地保护贷款完成一季度净增任务的167%。

黑土地保护贷款的顺利投放不仅促进土地资源配置优化,稳步提高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和专业化生产水平,同时通过规模化经营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通过深耕补贴、复垦改良、作物轮播等具体支持举措,进一步提升农村耕地质量和土地经营效益。

下一步,齐齐哈尔市分行将持续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全力打造“农地银行”品牌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全力推进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韩婷澎、吕春萌)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