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四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国防教育显成效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30日17:51 |
小字号

为切实提高全民国防教育意识,激发群众爱党、爱国、拥军的热情,铁力市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重点群体,采取多种举措,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推动国防教育深入持久开展,营造了关心国防、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国防教育走深走实。抓好顶层设计,成立铁力市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将国防教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并下发《2021年铁力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要点》,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国防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国防教育“精神长城”。将国防教育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让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成为全民国防教育的“明白人”“带头人”。

强化宣传教育,凝聚国防教育强大合力。线上综合运用新媒体平台,推送国防知识、相关政策及各部门单位在国防教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等内容120余条,录制《退伍不褪色 担当守初心》短视频,以“互联网+国防”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线下发挥烈士陵园、博物馆、抗联陈列馆、国防教育一条街等阵地教育功能,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开展系列教育活动100余场次,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推动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时代风尚。

强化活动形式,营造国防教育浓厚氛围。切实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各中小学将国防教育纳入教学培训计划,融入学生军训,利用全民国防教育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80余场次。推进国防教育进乡村,将国防教育与“送文化下乡”活动相结合,结合“九·一八”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勿忘国耻 强我中华”等系列主题文化活动7场次。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电影放映活动共852场次。扎实推进党政机关国防教育,结合建党百年、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举办“缅怀先辈忆初心”“丹心向党 礼赞百年”等系列主题活动10余场次,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