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文明实践

铁力市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27日16:1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铁力市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创造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铁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铁力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铁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企业、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针对客运驾驶人员、候车的旅客、驾校学员,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广大乘客在乘车时,坚决系好安全带、不能携带易燃易爆品、自觉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对客运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讲解恶劣天气情况下的行车注意事项,要求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将乘客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教导驾校学员要着重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和交通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和掌握好驾驶技术,加强交通法律法规的学习,拒绝超速、超员、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文明行车,安全出行。

此外,针对老年人听力差、动作迟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等特点,铁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铁力市各广场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结合近期发生的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向老人们详细讲解关于导致老年人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呼吁老年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安全、文明出行。

下一步,铁力市还会持续结合本市实际,精心制定好宣传规划、精准开展宣传活动、精确引导群众出行,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打造平安铁力。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