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海关持续释放RCEP政策红利 超6600万元龙江出口货物享惠

2022年05月09日18:0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9日电 (王莹)来自哈尔滨海关的消息,自RCEP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哈尔滨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14份,签证金额6630.4万元,主要商品为化学品、纺织品、鞋、食品和植物油等,预计可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让约331.5万元。

哈尔滨海关所属佳木斯海关关员指导企业办理RCEP原产地签证。哈尔滨海关供图

近日,黑龙江省恒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哈尔滨海关所属佳木斯海关成功申领了第12份RCEP原产地证书。“RCEP实施以来,佳木斯海关多次到企业走访,开展政策宣讲,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我们了解并掌握协定优惠条款。今年以来累计为我们企业签发12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超552万元,我们出口到新西兰的货物预计全年可以享受关税优惠约80万元。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实实在在享受到RCEP政策带来的红利。”黑龙江省恒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曹宇说。

哈尔滨海关持续高效推动RCEP政策在龙江落地实施,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指导企业规范填制RCEP原产地签证,将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与“自助打印”等便利化措施相叠加,助力黑龙江省外贸企业把握新机遇,用足用好RCEP等自贸协定关税减让和原产地规则优惠政策。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