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黑河市全力推进寒区试车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黑河日报
2022年05月09日08:54 |
小字号

为了让“冷”资源真正“热”起来,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黑河市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着力从加快黑河寒区试车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与各车企开展战略合作、签署合作协议、拟出台试车产业创新奖励政策、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节等方面着手,全力推进黑河市高寒试车产业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黑河寒区试车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有序推进。产业园一期占地235公顷,包含黑河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试验基地项目、交投集团自动驾驶测试场项目、四季低温试验场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其中,交投集团自动驾驶测试场项目场区道路建设已全部完成,场区房建工程地基施工完成,测试场已具备提供冬季试车服务条件,已与爱驰、威马、合众等车企达成2022年试车合作协议,后续上汽等车企也将入驻测试场完成相关测试任务。其余项目也将在5月中下旬开展开复工建设,并计划在年内完成整体或部分建设工作。

黑河市以市场为导向,制定精准营销方案,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市工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次沟通,促成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验证中心、测试基地、校企合作基地在黑河市落地,并在4月中旬举行了揭牌仪式。会上黑河学院、市工信局、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签署了《黑河产学研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新形成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将助推黑河市构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新引擎。

近期,省政府陆续出台《黑龙江省推动工业振兴若干政策措施》等产业扶持政策,黑河市也积极着手起草《黑河试车产业基础设施以及配套设施建设和产业创新奖励政策》,重点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保障、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鼓励研发创新等方面吸引、鼓励试车企业在黑河市落地生根,并引导黑河市试车企业良性竞争、有序发展。

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试车节,推动单一试车服务向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转变,黑河市筹备举办“第二届黑河试车节”“中国CCPC量产车大赛黑河冰雪挑战赛”“宝马中国北区冰雪驾控大师训练营”“第二届皮卡车冰雪驾控体验营”等活动,旨在打造“黄金北纬47度”冰雪旅游体验区,推动黑河寒区试车与汽车赛事、冰雪运动、旅游文化、自驾体验等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黑河试车文化的影响力。(记者 李丹丹)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