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查哈阳大米喜获欧盟“通行证”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5月10日11:11 |
小字号

5月7日,齐齐哈尔市北大荒集团查哈阳农场有限公司接到了欧洲食品安全与健康协会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发出的检测证书。证书明确显示:查哈阳农场产区的3个品种的大米样品通过了所有747项检测指标。查哈阳大米成为我国第一个可以正式进入欧盟市场的国产大米,获得走向世界的通行证。

查哈阳农场有限公司位于北纬48度,早晚昼夜温差大,水稻干物质积累多,籽粒饱满;这里水资源天然、纯净、丰富,是东北四大自流灌渠之一;这里是世界上三大黑土带之一的松嫩平原,土壤主要是草甸黑钙土,黑土层达到了40—60厘米,有机质含量非常高;这里远离工业区,远离大、中城市,空气质量好,达到了国家二级质量标准。该公司高度重视环境和黑土保护工作,把科学种田、高标准作业贯彻于水稻种植的全过程。统一浸种、统一用药施肥、统一田间作业、统一飞机航化作业、统一收获,确保了稻米的绿色和优质。(尤天琦、庄泽、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