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依安县大力发展养殖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5月11日15:27 |
小字号

春耕时节,在依安县三兴镇昊宇羊场,一排排整洁的羊舍里,小羊们悠哉悠哉地漫步,发出“咩咩”的叫声。

三兴镇昊宇羊场建于2000年,占地面积50000平方米。羊场摒弃了靠天养畜的传统畜牧业经营观念,不再使用传统的“羊鞭子+羊群”追着羊满山跑的放养式养殖,而是走上了科学发展、种养结合,绿色生态的养殖新路。

羊场设立了专门的基础母羊舍、产圈、羔羊室,育肥舍等,总投资达1000多万元。目前,现羊存栏4500只,包含进口纯种杜泊羊、澳洲白羊等优质品种,培育出一大批优良杂交羊、育肥羊,每年纯效益达100余万元。

依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长生介绍说:“从前养羊方式简单粗糙,羊的营养跟不上,经常出现难产、死羔等现象。现在什么羊喂什么草料,喂量多少都精确计算、精准投放,一只羔羊什么时候断奶、出栏,都有统一的标准。目前,全县共有840余个羊舍,养殖不同品种的羊达40余万只。”

此外,像玉米秸杆、大豆秸杆、稻草、稻壳、豆渣、糖渣等都可以作为饲料,羊场每年消耗秸秆约1000吨。对于羊产生的粪便,养殖户采用密封发酵、埋土发酵、堆放发酵等方法,将羊粪便发酵成真正的有机肥,作为家庭小院的肥料来使用,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陈丹华、田畅)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