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依安县:打造城乡“菜篮子” 丰富居民“菜盘子”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13日11:24 |
小字号

依安县在紧紧端稳农业生产“饭碗”的同时,借助北纬47地域优势,全力打造城乡“菜篮子”,持续丰富居民绿色“菜盘子”。

走进依安县红星乡,一栋栋温室大棚映入眼帘,采摘园已经对外开放。据依安县倍丰采摘园总经理张吉民介绍,温室无土草莓需要前一年8月种植,12月初方可采摘,一直可以持续到下年6月份,采摘园共有19个大棚38亩土地,亩纯效益可达10万元。此外,蔬菜棚室的婆婆丁、小白菜、香葱、水萝卜菜等叶菜采取与柿子套种的方式种植,一周左右就可以出售,种植三茬,收获的蔬菜被输送到县内各大市场和商超。葡萄、蓝莓、樱桃、车厘子、香瓜等采摘园将陆续在五、六月份对外开放。油豆角、黄瓜、辣椒等果实蔬菜以及滑子菇等菌类也将在六月份逐步走入市场。

据了解,2022年初,依安县仅红星乡就启动温室大棚55栋、冷棚73栋,参与庭院经济发展的农户预计达到500户。每栋温室可以带来2万至20万元不等的效益,带动周边500余人就业。

近日,红星乡小院内的辣椒苗、茄子苗等作物开始育苗。今年红星乡每户小院收益预计平均在5000元左右,最高可达3万余元。在依安县各村,小院种植已经是各家各户必备的生产经营方式。各乡镇结合特色及农户特长,利用房前屋后的闲置土地,集中农户生产同一产品,以“一村一品”模式进行推广,并带领农户将新鲜的绿色蔬菜销售到市、县等各大菜市场,与多家酒店签订销售订单,成功将庭院“方寸地”建成“丰收园”。(陈丹、田畅)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