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龙江森工集团:绿水青山 苍鹭归来

2022年05月13日19:5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13日电(杨雪楠)春暖花开,候鸟归来。近日,在龙江森工集团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南北河林场,上百只苍鹭成群结队地在林间嬉戏觅食,为春日里的通北林区增添了几分灵动之美。

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南北河管护队员徐龙介绍:“每年清明前后苍鹭都飞来筑巢,在农历九月前后逐渐往南飞。现在是五月份,正是苍鹭的孵化期,有的苍鹭已经破壳而出了,有的已经能进食了。苍鹭栖息的这片树林周边河水充盈,所以它们在这里世代繁衍,最开始只有几只,现在每年都有上百只过来。”徐龙是南北河林场的巡护员,负责38林班的巡护工作,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他们在日常巡护还不忘记揣上一个日记本作为“护鸟日志”。不光记录一天的巡视情况,还会观察记录苍鹭的生活习性。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苍鹭回归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林业公安通北分局高度重视保护野生动物工作,安排专人进行日常巡护,引导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生存环境,努力创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南北河林场场长侯汉表示,南北河林场按照公司林长制工作要求,在保护野生动物方面加强对苍鹭栖息地的监测巡护,强化林区群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同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视频由龙江森工集团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