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多措并举推进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5月18日13:38 |
小字号

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抓学习、抓宣传、抓落实入手,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扎实有效推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力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党代会精神在昂昂溪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覆盖式学习,确保全员参与

区委书记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会议,解读党代会报告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其他区级领导通过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方式,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书记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等方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打算、谈落实措施,扎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开放式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迅速学习传达省党代会精神。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已开展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180余次。

矩阵式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在线上,组织全区广大党员收听收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盛况,在“昂昂溪微党建”“微美昂昂溪”等微信公众平台跟踪报到各单位、各部门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同时,运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采取党员群众易学好懂的形式,深入解读党代会精神实质内涵,让全区党员群众能够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在线下,通过在全区重点路段,利用LED屏、宣传栏、宣传条幅等方式,投放一批省党代会宣传标语,面向社会群众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现已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累计播放LED宣传标语340余次。

融汇式落实,着手实际问题

坚持以学促行、学以致用,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全区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具体工作实际和职责相结合,狠抓落实,促进全区工作提档升级。加强机关“党员包保·四融四建”提升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打造亮点品牌,构建全域党建大格局;坚持人才强区战略地位,制定《昂昂溪区年轻干部素能提升工程暨“昂首·青春成长计划”实施方案》,常态化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完善人才培养、使用、激励保障机制;积极打造“一村一品”,立足区位优势,以大五福玛韭菜、三岁牛等特色农产品品牌为引领,发展城郊农业,搞活“庭院经济”;深入打造“222”产业体系,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发展,带动生物企业链链联动,力争在未来五年时间实现“发酵制品—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生物制药产业全链条发展格局。(王楠)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