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人民建议|种植绿化、规划露营地、增设公交……您的建议有回应

2022年05月25日17:0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25日电 (韩婷澎)小区门外十几年没有行道绿化树,能否栽种?能否规划露营地供居民游玩?上下班高峰能否增设公交班次?近日,部分来自哈尔滨的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提出建议并得到了回应。

“对小区外行道绿化树问题一直充满期待,如今,多年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作为一名哈尔滨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日前,一位网民留言表示所居住的小区外十几年没有绿化树,希望栽种绿化树提升居民幸福生活质量,该网民对哈尔滨市道里区园林管理局的回复表示满意。

哈尔滨市道里区园林管理局回复网民说,调查了解此路段有无隐蔽工程,如适合栽植树木,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重新规划栽植。对于园林管理局的回复,该市民说:“为美好的期待在不远的将来转化为现实而心情激动。”

近日,一位哈尔滨的网民留言说,近年来露营文化盛行,哈尔滨地理环境优越,依山傍水,居民多到江边露营游玩,建议进一步加强市内及周边露营旅游文化建设。

对此,哈尔滨市松北区文化旅游局回复说,结合新区旅游发展规划的实施,下一步,将会同区各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在保障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居民安全的同时,在松北区域内选取合适的场地,开辟交通便利,环境整洁,有适当服务设施,利于管理服务的区域,为居民提供良好的室外露营地,并研究多部门配合,对营地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汛安全、环境整治等进行实时监督和检查。同时适时发展自驾营地,为市民提供更为丰富的户外娱乐体验。

日前,还有一位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议上下班高峰时多增设公交班次。对此,哈尔滨市松北区城乡建设局回复时表示,在前期疫情管控阶段,为了减少客流聚集,车队减少了发车班次;有部分驾驶员处于密接隔离状态,也导致营运班次减少。随着哈尔滨市有序恢复经营活动和相关社会活动,35路公交车车队会及时调配运力,保证运力充足,加密早晚高峰发车间隔,特殊时段采取两至三车齐发、大站快车等方式,及时缓解瞬时客流高峰压力,保证乘客出行需求。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