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人民建议|冰期结束,能否建设轮滑场地?哈尔滨:重点谋划!

2022年03月22日11:3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2日电 (韩婷澎)北京2022年冬奥会点燃了全民冰雪运动的激情,助力冰雪运动广泛开展。近期,哈尔滨气温逐渐回暖,有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说,室外冬天冰期结束,广大爱好者期盼哈尔滨早日建设轮滑场地。

“经研究,认为您提出的建议对‘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是今后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中重点谋划的内容。”针对网民的建议,哈尔滨市体育局回复说,市体育局将积极会同城乡规划部门、财政部门及松北区体育主管部门,就轮滑场地建设选址及建设资金等相关事宜进行可行性研讨。

哈尔滨市体育局还表示,将鼓励、引导市轮滑协会对全市轮滑运动场地进行踏查,利用好现有场地资源,组织轮滑运动爱好者开展轮滑活动和比赛,吸引社会各界关注轮滑运动,投资建设轮滑场地,推动哈尔滨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日前,还有一位网民留言说,建议黑龙江省冰上运动基地开放冰上公益冰场,对此,黑龙江省体育局回复说,根据工作总体安排,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展群众冰上项目公益活动。

据悉,黑龙江积极打造“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核心区,连续43年开展的“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时最长的大型群众冰雪运动。连续6年开展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带动9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报告中显示,黑龙江的冰雪运动参与率为57.8%,居全国第一。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