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龙江县构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5月27日10:35 |
小字号

5月23日,龙江县人民检察院与龙江县工商业联合会召开了构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新闻发布会,标志着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随着龙江县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发展需要更加稳定的社会保障和法律支持,龙江县检察院、龙江县工商联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的统一部署,组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并在县工商联设立办公室。该委员会由县工商联合会、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十三家单位组成,履行研究制定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规范性文件、研究论证和涉及的重大复杂疑难问题,以及负责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及其成员的日常选任、培训、考核工作等职责。

委员会的成立一方面凝聚了社会各界力量,从各自专业领域提供专业性的意见,为检察机关办案提供重要参考;另一方面促进了企业合规守法经营,帮助企业诊断风险,消除制度隐患,改造企业不合理的经营模式,预防犯罪,消除犯罪,实现以法治稳就业、稳预期、保就业、保民生,促进龙江县经济社会发展。

这项工作也是龙江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积极融入社会治理,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