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哈尔滨银行发放首笔粮食收益权质押贷款

2022年05月30日17:1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30日电 (王莹)“以前我们农户想贷款,必须要用实物做抵押,没想到现在粮食预期收益也可以进行质押,解决了我抵押物不足的问题。”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经营玉米、大豆种植的谭亚琴说道。5月28日,哈尔滨银行绥化分行、黑龙江省创新农业物权融资有限公司和农户谭亚琴共同签订了粮食预期收益权监管协议。

作为国内首家进入农村金融领域并深耕十八年的城商行,哈尔滨银行深入研究国家省市涉农政策与市场,不断升级惠农信贷产品与服务,于2022年3月与黑龙江省内唯一一家国有涉农物权融资服务机构——黑龙江省创新农业物权融资有限公司建立起了合作关系,积极创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粮食预期收益权质押”业务模式,全力构建支持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的金融服务体系。

为确保更多符合条件的农户享受到该项服务,哈尔滨银行对辖区内规模种植主体开展调查走访,及时了解农户经营状况、宣传全新贷款产品。了解到该项政策的谭亚琴高兴地说:“有了这笔贷款的支持,我今年可以扩大种植规模了,如今我一共承包了1200多亩的玉米,预计年产玉米上千吨。”随着流转土地、农药、化肥、种子等的价格逐年提高,今年年初,谭亚琴在新增土地经营面积上遇到了困难,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哈尔滨银行绥化分行的工作人员为其介绍了粮食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服务模式。谭亚琴通过手机,线上提出申请,省创新物权公司审批并为其出具粮食预期收益鉴证报告,哈尔滨银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完成了对她的资格认定,为其授信一年期95万元的贷款。

为大力支持黑龙江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哈尔滨银行根据新农人“融资体验升级化、融资需求大额化、融资期限长期化、资金用途多元化、资金应用高效化”等全新金融需求特点,创新升级现代农业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提供“365天x24时”全天候服务,将惠农服务周期由“从种到收”延长至“从种到售”;提供“精匹配”无忧贷款服务,深化“一群一品、一链一品”原则,灵活采用“农业产业集群+信贷”“农业产业链+信贷”“农担系统+信贷”等新型服务模式,极大地解决特色农业客群担保难、融资贵等相关问题。截至2022年4月末,哈尔滨银行本周期惠农贷款投放达111.91亿元,其中新型农业主体投放占比91%,有效满足粮食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