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科学组织 助力箱梁“华丽转身”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5月31日15:19 |
小字号

今年6月,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工程将进入最为关键的转体施工环节,向全线通车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为了确保转体施工安全,中铁二十三局集团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项目部抢前抓早、精心准备,成立领导组,下设10个专业工作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挂图作战,有序有力推进施工进展。

日前,笔者在现场看到,主桥7号墩基坑内,五名工人正在安装涂满黄油的四氟乙烯滑板。为保证桥梁两侧重力平衡,避免由于梁体两侧重力不平衡造成转体时产生过大的摩擦力,根据实验数据,七名工人配合两台液压吊车正在将工字钢、沙袋吊送至梁端,进行配重作业。“安装四氟乙烯滑板及配重作业是桥梁转体施工准备的关键环节,对保证桥梁转体的平稳、安全意义重大。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箱梁的‘华丽转身’值得期待。”项目总工程师孙宾介绍说。 (徐晓巍、杨景霜)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