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稳定就业超过50万人 黑龙江省“双稳基金”担保贷款政策显实效

2022年06月02日20:0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石启立摄

人民网哈尔滨6月2日电 (王莹)6月2日,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占北介绍,2020年,全省“双稳基金”担保贷款对象6294户、金额203.1亿元,稳定就业人数超过50万人,有效支持了黑龙江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发展,实现了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目标。

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占北。石启立摄

据悉,2020年底,针对当时全省疫情形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黑龙江银保监局对“双稳基金”担保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实施阶段性延期,将申请延期还本时限延长至2022年1月31日,继续缓解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压力。

2022年初,面对疫情反复,1月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省财政厅再次对“双稳基金”担保贷款实施延期还本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减轻还款压力。第二轮延期政策适用于在2021年1月1日—2022年1月31日期间已延期的“双稳基金”存量担保贷款。银行根据企业贷款延期申请,结合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对还款困难的贷款主体,通过续贷、展期、贷款延期等方式,给予贷款主体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安排。申请延期还本时限延长至2023年1月31日。续贷资金用途为流动资金,单笔可续贷额度最高不超过2021年延期额度,期限不超过12个月。贷款利率不高于申请延期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加100基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年化担保费率按0.5%收取。

王占北表示,近期,为落实好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配合省财政厅推出新一轮“双稳基金”担保贷款政策,政策实施办法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