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依安县高端肉牛规模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开工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6月07日14:05 |
小字号

6月6日上午,依安县引入的总投资50亿元的黑龙江国牛牧业有限公司高端肉牛规模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正式破土动工。作为今年齐齐哈尔签约金额最多、规模最大、进展最快的高端肉牛养殖项目,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50天时间,既展现了企业加快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的信心决心,也体现了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的生动实践,将为全市发展烤肉经济、推进“肉—食”一体化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加快畜牧产业提档升级注入强大动能。

近年来,依安县紧紧围绕“生态县、有机粮、建设高端食材供应大厨房”发展定位,深入实施产业链供应链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引入了一批优势项目、精品项目、支柱项目,产业项目对县域经济的支撑作用持续夯实,千亿级绿色有机食品产业集群核心区建设进程不断加快。

这么大的投资项目为什么会选择落地依安?“依安县不仅区位条件独特、资源禀赋丰厚、产业基础坚实,而且营商环境优良、发展潜力优越,其发展定位与国牛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综合这些因素,我们最终决定到依安投资兴业。”国牛牧业总经理赵晓铭给出了答案。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在3年内投资50亿元,建设高端肉牛养殖及精深加工一体化项目,包括12万头肉牛养殖基地和占地20万平方米的肉牛屠宰、精深加工、冷链物流项目,2022年一期投资8.98亿元,建设1.5万头高端肉牛规模化养殖基地项目。项目秉持有机生态理念,有效整合各类生产要素,按照“五化”标准强力推进,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选址、当年建设,并在当年投产。加工项目达产后,每头牛平均产值将达到5万元以上,带动肉食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陈丹华、田畅)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