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绥化市着力补齐教育短板 提升教学质量

来源:绥化日报
2021年09月08日08:37 |
小字号

绥化市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抓住薄弱环节,着力补齐教育民生短板,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今年,全市高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绥化市有14人进入全省文理科前100名,一表进段率达到21.49%,二表进段率达到59.66%;有12名同学考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

实施学前教育普惠行动。积极对上争取资金1.89亿元,全市新建公办幼儿园5所,新增学位2000余个。积极与住建、国土等部门配合,全面落实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要求,治理小区配套幼儿园43所。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全市共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389所,学前教育普惠率达到87.28%,有效缓解了优质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实施农村薄弱学校改善行动。全市建立城乡学校联盟39个,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带动乡村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全市投入1690万元,农村薄弱学校实现了“宽带校校通”。利用钉钉在线平台,开展农村教师“大学习、大培训、大提高”,发挥教育云平台作用,向农村师生分享优质教学资源,不断提升农村薄弱学校办学水平。

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研究制定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及《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实施方案》;深化课堂改革,加大对课堂教学的研究、考核和监测,推进课堂教学方法优化和创新;深入学校,抓实抓细教学关键环节的常态监管;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要。借助哈大绥一体化发展优势,通过厅市共建、院地共建,带动绥化市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记者 许宏伟)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