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政商恳谈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7月14日13:51 |
小字号

“我们公司目前面临的困难主要是生产成本高……”“作为制药企业,我们上半年营业额有稳步提升……”为实现面对面倾听企业家诉求,解决企业生产中实际困难,联动多方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7月12日,富拉尔基区营商局组织召开政商恳谈会,各企业代表畅谈企业发展现状。

会上,富拉尔基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针对“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政策的适用范围、推进措施、创新举措等方面为企业进行一一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我们厂子雪中送炭,光今年就退税9400万,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紧张状况,而且退税资金到账时效快,仅用一天时间就打入了账户。”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富拉尔基发电厂工作人员对于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效给予了称赞。

为高效落实退税政策,创新提出“八个一”工作法、有效压缩审批时限,自2022年4月至7月起,富拉尔基区税务局共为156户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金额累计高达10469.03万元。

“没想到知识产权也能融资啊,感谢咱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管局的协助和支持,帮助我们利用知识产权融资贷款900万元”,会上,富尔农艺企业代表热切地和各企业代表介绍他们的融资新方式。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向参会企业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融资方式的适用范围、申请要求、扶持力度等内容,并表示市场局将提供申报辅导,帮助精简办理流程,引导有需要的企业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上,富拉尔基区发改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支持企业入规政策及本区支持企业服务政策。在了解到系列政策后,施国海食用油脂有限公司经理详细询问了入规流程及申请要件后表示:“我们企业近年效益良好,有信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申报要求,但有些担忧对申报流程的不熟悉影响政策申领。”对此,富拉尔基区发改局作出承诺将全力协助其完成上规的申报工作。目前,富拉尔基区已全面提供为企申报政策“一对一”服务,力求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专业服务,助其排忧解难。

近年来,富拉尔基区始终坚持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理念,通过广泛听取市场主体对经济发展、社会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实现服务企业精准滴灌,受到各方企业一致好评。下一步,富拉尔基区将继续汇集全区力量,创新服务方式,多角度为企业发展减负助力。(高杰)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