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转作风办实事 甘南县“六大行动”精准为民解忧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7月15日13:13 |
小字号

“这回水能排出去了,我们心里也不堵了!”近日,甘南县绿色林场场直居民刘庆久一边“监督”着挖掘机工作,一边感慨道。

原来,由于绿色林场地势较低,每到雨季,上游雨水带着泥土不断沉积在排水沟内,严重时几乎与路面持平,下大雨时就会出现排水不畅、路面严重积水积淤的情况,影响群众出行。甘南县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通过“大走访”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组织挖掘机和铲车对排水沟及路面淤泥进行了清理。

据甘南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孙钦山介绍,整个清淤作业进行了9天,共出动20余人次,清理排水沟7000延长米,彻底帮助群众去掉了这块“心病”。

据了解,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甘南县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大走访、大排查、大交心、大解难、大化解、大治理”六大行动,进一步联系群众、深入群众、服务群众,通过走访排查“痛点”,结合实际推动行之有效的举措,精准为群众排忧解难。

崔娜是甘南县的个体经营业户,这几天正打算为自家新办的企业办理发票和纳税申报业务。甘南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在城区南、北两个自助办税厅都设置了辅导人员,专门辅导纳税人进行网上办税、自助办税,让她直呼“方便”。崔娜说:“县税务局的举措十分契合企业的需求,真正搭建起了税企联心桥、交心站,让我们纳税人很满意,非常有获得感。”

甘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江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建立问题台账,以‘提问速达、动态筛选、专人跟进、精准解决’为目标,对纳税人疑难问题迅速反馈,切实为群众服好务,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增添税务动力。”

据了解,自6月下旬推动“六大行动”以来,甘南县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严格督导检查等方式,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各乡镇制定工作计划,建立问题台账,跟踪解决成效。截至目前,甘南县已有73家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4427人次,走访对接群众31644户,梳理汇总群众需求问题2148个,已解决1074个。(曹现敏、李文浩)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