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强化能力作风建设 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31日11:31 |
小字号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克东县政务中心坚持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抓手,开展窗口工作人员“四化四亮一提升”专项活动,推动政务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为全面建设富强、创新、净美、魅力、幸福、平安克东作出更大贡献。

深“四化”,塑造“办事不求人”新名片

针对企业和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领域和高频办理事项,组织市监、城管、卫健等部门立足实际规范、统筹材料逻辑、整合审批环节,实现共性材料与个性材料压缩归并、并联审批、共享共用,整合压缩材料达63%。推出“我要开超市”“我要办退休”等78个“一件事”集成服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化服务。设立企业开办、工程建设受理专窗和审批室,涉及企业开办的6个部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12个部门全部进驻。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实现了由分散多项提交申请材料、多窗口多人员受理审批发证照,改为“一窗一人受理、一套申请材料、内部流转审批、一次发放证照”。梳理印刷办事指南5000份,明确审批要件及办理时限,提供空白及示范表样,免费提供复印服务,开展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和群众不跑冤枉路、办事不求人。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清单1282项,统一事项名称、事项类型、设定依据、事项编码、申请材料、办结时限,同时纳入政务服务一体化在线平台管理,实现政务服务标准化。

明“四亮”,开创政务服务公开新气象

通过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流程、亮承诺”活动,提升窗口单位服务工作,优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设置党员先锋岗,摆放岗位信息牌,工作人员佩戴身份牌,自助区服务人员佩戴“帮办代办”绶带,做到岗责分明、精准服务;在大厅受理窗口摆放窗口人员工作标准、业务标准,利用电子屏、自助终端发布办事指南、岗位职责;在大厅及窗口公示服务内容、工作流程、申报材料、收费标准、办事制度和咨询电话;窗口部门作出“办事不求人”公开承诺,签订承诺书130份,通过窗口公示牌、政务网站、部门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公示。

重提升,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设置“开办企业”专窗及绿色通道,推进不动产税费通缴,完成政务服务适老化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设置群众意见箱,在省政务服务网上开通咨询投诉通道,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制作窗口人员评价二维码552个,全面畅通满意度反馈渠道,好评率达到100%。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常态化开展“走流程”活动,设置“难事再办”窗口,汇总分析问题原因,及时整改反馈,全力保障窗口服务质效。“难事再办”窗口自成立以来共接到25件申请,已解决24件,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苏广鑫、李兆珺)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