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363个重点项目开复工 绥化市打响“夏季大会战”

2022年07月17日07:45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盛夏酷暑炎炎,在马斯奇奥(绥化)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农业机械制造项目建设现场,各种大型机械发出阵阵轰鸣,数辆挖掘机长臂挥舞,工程车奔驰穿梭,工人们顶着烈日正在对标准化厂房基础建设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税金750万元。

  进入夏季,项目建设进入黄金期,绥化市全面开启重点项目建设“夏季大会战”。据介绍,绥化市共谋划储备重点项目428个,年度计划投资229.2亿元。省级重点项目43个,年度计划投资69.9亿元;市(县)级重点项目385个,年度计划投资159.3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复工重点项目363个,开复工率84.8%;完成投资120.8亿元,投资完成率52.7%。

  省级重点项目龙王大豆食品产业园二期建设项目,正按计划稳步高效推进,预计10月竣工投产。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每年可实现利税5000万元。“龙王大豆食品产业园二期项目由科技中心、主加工车间、仓库等基础设施组成。项目建成后,通过刚购置安装的2条高蛋白豆粉生产线,可以将国际先进技术与国内的先进生产工艺相结合,引导大豆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在工人们正在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施工,尽快让项目落地投产。”龙王大豆食品设备技术部部长张浩博介绍。

  为打好打赢“夏季大会战”,绥化市坚持以“周调度、半月‘晾晒’、季通报”工作方式,对市辖各地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竣工率进行排名、“晾晒”,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目前,京粮集团L乳酸加工项目、安达龙大生猪屠宰及肉制品深加工等4个省级重点项目均已竣工投产。京粮集团L乳酸加工项目建设负责人说道,“我们项目从建设到投产能如此的快速、顺利,都离不开专班的帮助。他们为项目提供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审批事项一条龙代办帮办服务,确保了项目建设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

  为更好服务项目企业开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绥化市还成立了招商引资项目全要素保障工作专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当好招商引资政策的“信息员”、当好项目手续办理的“代办员”、当好解决实际问题的“联络员”,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张鑫宇 陈骁 记者 董新英)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