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设政务服务“老年人办事服务专区” 语音朗读让老人办事听得清

来源:生活报
2022年07月18日08:45 |
小字号

1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获悉,为了让更多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的便利,黑龙江政务服务平台已上线“老年人办事服务专区”。登录黑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wfw.hlj.gov.cn,在“个人服务”中点击“老年人办事服务专区”即可进入专区页面。

据悉,与其他服务专区相比,老年人服务专区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对视觉设计进行了整体优化,界面更加简洁清爽,字号也相应加大,一行只放置两个服务选项,解决老年人阅读不便的问题。此外,“无障碍服务”功能为老年人提供缩放字体、语音朗读、阅读辅助提示等无障碍访问方式,让办事服务信息不仅“看得到”还“听得见”,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网上办事和查询的便利度。

据介绍,老年人办事服务专区目前汇聚了城乡居民养老待遇申领、老年人福利补贴、基本养老金待遇支付、领取养老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跨省异地就医费用查询等16项涉及社保、医保领域的老年人常办的高频服务事项,方便老年人网上查询和办理相关服务。(记者 张立)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