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全市率先实现电子证照发放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2年05月31日16:03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企业服务年”,香坊区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突破口,通过强力推进电子证照生成和应用,成功发放了全市第一张电子《卫生许可证》,在利用数字辅政优化营商环境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香坊区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纸质证照办理后需要办事人现场领取或邮寄送达,易破损、携带不方便,以及作为办事要件不能共享、复印件无法验证真伪的问题,在市政务服务和基本公共服务专班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推进电子证照的应用探索。依托市政务服务平台、“e冰城”APP,通过统筹审批部门业务流程和需求,优化电子印章使用场景,在全市率先签发了《卫生许可证》《户外牌匾(宣示物)设置许可证》电子证照。实现了证照由线下办向线上办的迁移、由纸质版向电子版的创新、由重复报件向一次性服务的飞跃,为推动电子证照数据共享,“一件事一次办”升级为“一件事随心办”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有力地促进了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入融合、协调发展。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