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2年07月20日13:2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子志愿服务热情,吸纳更多优秀青年志愿者,在全市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 有时间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氛围,铁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招募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队。铁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利用暑期,以社会招募的形式面向返乡大学生群体进行招募,组建文明骊城志愿服务队,为文明实践工作增添新的活力。根据志愿者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组织更多独具特色、具有亮点的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铁力市文明骊城志愿服务队共招募30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

组织集中培训,提升服务能力。铁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集中培训活动,系统介绍了志愿者组织、志愿者精神,并详细讲解了志愿者应具备的素质、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志愿者在文明实践中的作用等,提高志愿服务能力,激发志愿服务热情。

倡导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铁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爱撒骊城—文明上网志愿服务宣讲活动,以“倡导文明上网 共建网络文明”为主题,倡导市民文明合理上网,争当倡导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的文明上网人,做到“文明上网、理性发声”,共建清朗的网络空间。

开展环境整治,美化人居环境。为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使街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