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拜泉县稳步提升驻村帮扶工作实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7月22日13:39 |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2+4”工作法落地见效,拜泉县委组织部联合乡村振兴局,通过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驻村帮扶半年考核工作,为下一步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统筹谋划,多方协调形成督导合力

拜泉县委组织部结合《拜泉县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管理办法》《拜泉县关于加强驻村帮扶管理的考核办法》的相关要求,于7月13日下发《全县驻村帮扶工作半年考核方案》,对乡镇党委、驻村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进行实地考核。方案从准备阶段、考核阶段、总结阶段进行细致划分,同时抽调县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局等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采取实地督导的方式检查包括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在内的各项工作。7月15日,县委组织部召开岗前培训,由相关负责人对考核内容及考核标准进行细致讲解,确保本次考核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量化考核,客观真实反映工作实绩

本次半年考核工作共成立8个督导组,于7月18至21日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考核。同时,县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全县驻村帮扶工作半年考核评分表》《拜泉县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打分表》及《入户调查表》,将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2+4”工作法、乡镇党委日常管理和培训保障、学习培训材料归档、防返贫动态排查与认定、四项职责落实、派出单位支持保障及群众满意度等工作全部列为考核内容,并细化考核分值,客观真实反映驻村帮扶干部工作情况。

激发活力,稳步提升帮扶工作质效

拜泉县将本次考核作为激励驻村帮扶干部干事创业的“指挥棒”,通过实地查看驻村帮扶干部作用发挥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全面提升驻村帮扶质效。同时,县委组织部将对检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对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驻村帮扶干部进行表扬,并向派出单位发放表扬函,真正树立起“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驻村帮扶干部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热情与活力。(王克俭、王昊、苏越)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