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2(第十八届)中国广告论坛在哈尔滨开幕

2022年08月03日21:3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3日电 (韩婷澎)8月3日,“数智新时代 广告新生态”——2022(第十八届)中国广告论坛在哈尔滨市松北区开幕。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广告业的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届论坛的举办,对于我国广告行业在数字化、智能化趋势下的新发展方向,构建新时代下的发展新生态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数字技术创新迭代与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以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标志的“数智化时代”已经到来,给新时代广告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在此背景下,本届论坛以“数智新时代 广告新生态”为主题,邀请政府相关部门、行业专家及优秀企业代表等,共同解读发展新趋势,洞察行业新机遇,谋划未来新增长。

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在致辞中表示,广告业作为现代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社会最具渗透性和融合性的产业之一,在塑造品牌、展示形象、推动创新、促进发展、引导消费、拉动内需、传播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哈尔滨是一座开放包容、魅力时尚之城,具有发展广告业的坚实基础和比较优势。当前哈尔滨正在加快建设“六个龙江”,践行“五个率先”,打造“七大都市”,并将为广告业在城市形象宣传、文化特色彰显、创新推荐等方面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作为本届论坛的举办地,哈尔滨区位优势突出、国际交往活跃、科教实力深厚、人才储备充足,为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的应用场景和赋能领域。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顺民就哈尔滨的相关产业发展和政策优势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围绕黑龙江省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六个龙江”和哈尔滨市党代会确定的打造“七大都市”的奋斗目标,哈尔滨正在深入地实施晋位赶超的战略,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开创新局面,诚邀各位嘉宾、企业家更多地了解哈尔滨、投资哈尔滨、创业哈尔滨。

本届中国广告论坛也为哈尔滨推进了多项共创、共享、共益的实践成果转化,进行了中国广告协会品牌发展创意设计中心入驻哈尔滨新区创意设计产业园战略签约等一系列重要项目的签约仪式。

在首日论坛中,网易传媒、科大讯飞、华为、知乎等企业精英、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带来了最新的研究和观点,分享优质经验,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论坛还举行了尊重原创、保护知识产权自律公约发布仪式,城市元宇宙会客厅圆桌论坛等,并发布了中国广告论坛及哈尔滨联名等数字藏品。

本届论坛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中国广告协会共同主办;由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由哈尔滨市贸促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由黑龙江省广告协会及全国其他45个副省级以上广告协会等共同支持。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