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节约20天办事时间!黑河市推出企业注销“融合式”服务

来源:黑河日报
2022年08月12日10:24 |
小字号

为不断优化主体结构,促进市场资源整合利用,激发市场发展活力,近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与市税务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坚持“服务为本、便利为首、创新为主”的方式,依托自贸区黑河片区制度优势开展深度业务合作,聚焦堵点问题,以人员进驻、预先提醒、同步办理方式推出企业注销“融合式”办公服务模式,为企业节约办事时间20天。

企业在申请简易注销前,市场监管部门会提前告知简易注销申请条件,若企业有涉税事宜应在注销公告前清理完毕。但个别企业往往忽视涉税业务办理,直接发起简易注销公告。“融合式”“一站式”办公将税务部门纳入企业注销专区,在企业申请简易注销公告时同步办理涉税业务,避免企业因涉税事宜未办结而重新发起注销公告,进一步畅通企业退出渠道,节约企业注销制度性时间和成本。目前,黑河市已有231户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占注销总数的86%。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