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2022年08月15日11:17 |
小字号

8月4日,香坊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全面高效落实省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晓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磊出席会议。

黄晓伟指出,各指标主责部门对上半年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既找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又明确了思路、完善了措施,也表明了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为抓实、抓细、抓突破下半年经济工作,黄晓伟强调,要围绕各项考核抓提升。各相关部门要压实落靠主体责任,以“强化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聚焦考核内容、狠抓关键指标”为遵循,以等不起、慢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逐一对标对表,吃透考核标准,加强对上沟通协调,主动预判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深挖潜力、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保障全年目标任务。

要围绕重点项目抓投资。要把招大引强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强化“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发挥重点项目拉动作用,全力以赴抓争资强基础、抓项目稳投资、抓招商增后劲。抢抓三季度有效施工期,加快建设进度,促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强度不减、增速不降。进一步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各项目包保单位主要领导、主管领导要夯实责任、亲力亲为、尽职尽责,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将各个包保项目落到实处。

要围绕企业需求抓服务。各部门、各街镇要紧紧围绕“企业服务年”活动方案,按要求、按时限、按频次开展好各项活动。要继续把优服务作为稳企的关键举措,加强队伍建设,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竭尽全力解企业之所难、助项目之所需,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各项目、企业的包保干部要切实“走进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建立联系、做好沟通,全力助企纾困,切实构建香坊区“亲清”的新型政企关系,实现让所有企业在香坊区创业发展放心、安心、舒心。

要围绕重点工作抓配合。强化专班攻坚,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限倒逼进度,提速推进“企业服务年”和助企纾困政策等各项经济重点工作。各牵头单位要突出实绩导向,加强统筹沟通协调能力,及时将工作成果汇总。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克服困难、全力配合,确保每项工作往前推、进度向前赶。同时,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经济领域安全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及防汛抗旱等工作,为更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