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市香坊区政协开展送技术下乡系列活动

来源:香坊区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15日11:25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利用委员专业所长,香坊区政协农业农村委8月4日-5日,围绕乡镇所需、农民所盼,深入朝阳镇开展送技术下乡系列活动。区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崔艳丽,朝阳镇、向阳镇相关负责同志,区政协委员、东北农业大学统战部副部长李修芬,以及从事农业研究工作的政协委员和专家教授参加活动。

此次送技下乡系列活动充分依托东北农业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政协委员资源优势,组成不同农业技术领域的专家团队,围绕村镇农民真实所需,采取“点单”式送学的形式,坚持“需要什么教什么、缺少什么送什么”的原则,按照“下单”内容面向村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旨在通过面对面的精准扶助,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8月4日,根据朝阳镇农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邀请草学技术专家到朝阳镇开展退化耕地的修复与保护技术培训。东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草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崔国文就东北黑土区地理分布、黑土利用现状、黑土耕地退化特征、退化黑土耕地保护修复方法以及草田轮作技术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与现场农民群众进行了讨论互动。

8月5日,在向阳农大实验基地,针对向阳镇提出的培训需求开展了露地蔬菜和小菜园经济培训。区政协委员、东北农业大学教授潘凯围绕美丽乡村创建活动的提出和模式、蔬菜生产技术、设施园艺、酸浆栽培技术以及番茄育苗几个方面向村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了打造小菜园产业的构想,希望通过发展农业产业留人,从而实现真正的乡村振兴。

培训中,教授们从专业角度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针对村民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交流,使村民们了解了改善种植的方式手段,掌握了具体的操作要领,有效解决了他们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为助力退化耕地的修复与保护提供了技术基础,为实现农作物的增产和农民增收增添了动力。此次活动得到乡镇领导及参与培训村民的广泛好评。

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将以本次送技下乡活动为起点,在今后履职中更多地采取“点单”的形式,发挥平台优势,提供政协所能,为百姓带去更多优质有效的帮助与服务。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