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找不到开发商导致产权证无法办理?牡丹江市信访局协调解决网民烦心事

2022年08月17日17:4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17日电 (尚城)近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房屋产权证无法办理的难题。牡丹江市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最终帮助网民办理了产权证。

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7月28日,牡丹江市民马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办理产权证出现了困难:“开发商找不到了,无法提供查档证明和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导致房屋产权证无法办理。”

牡丹江市信访部门第一时间接办本条留言,并从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马先生居住的房屋属于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依据相关条例,申请人应当提交买卖双方共同申请的登记材料,并提交身份证明以及相关申请材料。但由于该开发商已经资不抵债,如何寻找开发商并出具查档证明,成了办理产权证的堵点。

为了找到该房产的开发商,牡丹江市信访局与牡丹江市住建局和牡丹江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次召开协调会,最终联系到网民所在楼盘的开发商,并于8月4日取得了办理房屋产权证必备的住宅查档证明和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牡丹江市相关部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与网民评价截图

牡丹江市相关部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与网民评价截图

目前,马先生的房屋产权证办理完毕,堵心事儿顺利解决。“相关部门认真负责,办事效率高,我对这个处理结果非常满意。”马先生说。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