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新建存栏3000头以上大型奶牛养殖场 黑龙江省最高补贴5000万元

2022年08月17日08:5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日前,《2022年黑龙江省大型奶牛养殖场建设补贴项目实施方案》出台。《方案》明确,对新建存栏3000头以上的大型奶牛养殖场,补贴1500万元,每相应增加1000头规模,增加补贴资金500万元,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以往享受过国家、省级或当地类似补贴政策的不再支持。

实施范围包括,2022年黑龙江省大型奶牛养殖场建设补贴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北大荒农垦集团按照农业农村部下达任务另行组织实施)。

《方案》明确补贴方式,采取“先建后补、分段验收补贴”方式,即项目建设主体先行筹集资金建设,投产运营后,分两个阶段验收并兑现补贴。第一阶段:牛场验收合格且奶牛存栏超过60%兑现80%补贴资金。第二阶段:奶牛存栏超过80%兑现剩余补贴资金。按照《评分标准》(第二阶段验收标准)一次性验收合格兑现全额补贴资金。

补贴标准为,2021年1月1日以后开工建设的存栏3000头以上的大型奶牛养殖场,按照设计存栏规模3000头奶牛场(且设计成母牛存栏占比不低于50%)补贴1500万元,在此基础上,每相应增加1000头规模,增加补贴资金500万元,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

《方案》确定补贴内容为,一是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牛舍、榨乳厅、青贮窖、粪污处理、生活区等奶牛场基础建设内容。二是机械设备购置。主要包括挤奶机、TMR、颈夹、卧床等机械设备。三是购买奶牛。(记者 李天池)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