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绥化市夯实网络安全责任 构建大网安工作格局

来源:黑龙江网信办
2022年08月20日16:35 |
小字号

绥化市在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中,坚持网络安全与经济发展同步,压紧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高效协同推进,积极构建“网信牵头、部门履职、协同联动”的大网安格局。

一是聚焦“责”字,浓厚履职尽责工作氛围。成立绥化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委书记切实担负网络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每年至少召开1次专题会议,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分管责任人每年至少召开4次工作会议,听取汇报,部署工作;网络安全机构每年组织委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形成协调联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网络安全工作氛围。

二是突出“制”字,完善制度保障工作体系。绥化市先后制定出台《绥化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绥化市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支撑保障队伍管理办法》等5个规范性文件,规范工作流程,强化措施保障,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三是严守“查”字,落实督查检查工作要求。持续开展绥化域内全覆盖的网络安全风险排查,通过下达整改通知书、约谈整改涉事部门等举措,保障关键时间节点网络安全。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对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切实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与能力。

四是强化“治”字,打造综合治理工作模式。制发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系列制度、实施办法,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网络综合治理系列专项行动,对互联网网站违法信息进行清查,通过面对面、电话短信等形式,约谈自媒体、查删违法违规信息,有效遏制网络乱象滋生蔓延,压实网络平台主体责任,切实维护网络空间天朗气清。

绥化将继续以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保持奋进的姿态和创造性的张力,走出一条具有绥化特色的网安之路。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