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农家“方寸闲地”蝶变“增收宝地”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30日08:55 |
小字号

“这几天李子又可以摘了,园子里还有很多呢。以前的时候,园子里的李子熟落了也没人摘,很多坏掉,特别可惜。现在好了,村里的村干部和驻村的小伙子们帮我们想办法、找销路,每天有很多的人来我家买李子,尝过后都说好吃。买的人多了,收入也多了,我这日子越过越好了!”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水师镇崔门村村民张大娘一脸幸福地说。

近年来,水师营满族镇崔门村立足实际,在村两委成员和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以240户家庭为覆盖点,以30户小院示范户为带动点,将乡村振兴与农民增收紧密联系在一起,让小小院落成为农民新的增收途径。

崔门村有效整合房前屋后空余土地,本着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原则,发展果蔬、中草药种植以及鸡鹅饲养,盘活院内闲置资源,提升庭院资源利用率。利用线上电商视商平台和线下实体商超食堂订单模式推广,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真正实现乡村环境美化与农民增收致富的“双赢局面”,使农家“方寸闲地”蝶变“增收宝地”。

目前,村两委成员和区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已帮扶庭院经济示范户销售果蔬1000余斤、大蒜20000余头、咸鸭蛋300余枚,庭院采摘也在火热进行中。

方寸之地作文章,小庭院里能增收。下步,水师镇崔门村将致力于引领全体村民发展庭院经济,提高庭院经济覆盖率,发展创新经营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增产增收,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黄影、王楠)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