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鸡西市举行2022年网络安全专题演练

来源:网信鸡西
2022年09月01日09:52 |
小字号

  为提升全市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8月24日上午为期两天的鸡西市2022年网络安全专题演练在市委网信办综合研判室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野岩,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驰观摩演练。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等10个单位参加活动。

专题演练主要围绕“网络攻击中常用的攻击手段”“攻防实战”“应急演练”等内容,现场模拟了网页篡改、挖矿病毒、Webshell后门、钓鱼邮件等攻击场景,分别对发现事件、分析研判、应急处置、事件上报和风险防范等多个阶段进行了现场演练,详细介绍了各类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协同配合,根据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对模拟的故障现象迅速反应、紧急处置。

同时,为防范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市委网信办组织技术专家自8月20日开始深入县(市)区、部分市直单位共30家单位,进行网络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主要以现场交流座谈、实地查阅资料、专业技术检测等方式,对各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机房物理环境、网络安全防护、网络安全应急和信息系统基本情况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排查发现的网络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