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龙江县:疫情防控再落实 应急演练筑防线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22日10:34 |
小字号

为有效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龙江县应急指挥体系运行情况及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11月18日上午,龙江县组织各相关部门在景星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应急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采取分科目、分情景模拟演练的方式开展,设定了县级疫情防控总指挥部、乡镇疫情防控办公室、县第一人民医院、疑似病例住所、隔离场所、疾控中心、学校、医药商店、快递物流等多个场景,演练虚拟龙江县景星镇发现一名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立即展开流调并快速启动应急处置的事例,从发现病例、疫情报告、流调转运隔离、疫点环境采样与消杀、部门配合处置、全员核酸检测、次密切接触者管理、新闻发布会等重要环节,全方位进行了实战演练。

演练中,龙江县各部门分工合作、娴熟配合,处置流程合理规范,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做好做实了各项防控措施,整场演练活动方案具体、符合实际、组织有序,通过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的,进一步提高了龙江县疫情防控快速应对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吴昊天、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黑龙江呼玛段迎来2021年冬季流冰期00:45
  • 京哈高速黑龙江段改扩建项目交工通车00:5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