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提高用户识骗防骗能力 共筑网络安全浓厚氛围

2022年09月07日17:4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7日电 (尚城、张哲鑫)2022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5日在哈尔滨市启动。9月7日,是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六大主题日”中的“电信日”。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牵头,组织省内电信运营企业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网上营业厅、实体营业厅等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广泛宣传。

工作人员提示新入网用户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 人民网 张哲鑫摄

工作人员提示新入网用户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 人民网 张哲鑫摄

中国联通哈尔滨市中山营业厅店长王奕涵介绍,在用户办理开户或补卡业务时,工作人员会提示用户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谨防信息泄露,手机卡不要外借,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技能,中国联通哈尔滨市中山营业厅利用LED大屏和厅内电视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反电诈”视频,让网络安全观念深入人心,共筑共享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

哈尔滨联通公司信息安全部总监郭威表示,在信息安全方面,哈尔滨联通公司通过开展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和“断卡2.0”行动,今年已经累计为用户拦截垃圾短信、诈骗电话和骚扰电话100万条以上。

活动期间,哈尔滨联通公司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通过发布短视频、公众号文章,对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段和防治方法进行讲解,以实际案例提醒广大群众注意识别诈骗手段,提高用户识骗防骗能力。

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网络安全防护知识介绍。人民网 张哲鑫摄

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网络安全防护知识介绍。人民网 张哲鑫摄

据了解,“电信日”当天,全省各大营业厅都同步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对客户主动进行网络安全防护知识介绍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手法,认真回答群众提出的网络安全方面疑问。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