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山招才引智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08日13:39 |
小字号

近日,克山工业园区华源有机食品(黑龙江)有限公司新建植物肉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安装新购置的两条生产线。去年以来,克山县与东北农业大学、华源有机食品(黑龙江)有限公司在克山设立东北农大产学研中心和大豆食品科技创新中心,开发有机大豆系列产品。

克山县出资262万元与企业共建东农华源大豆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目前,华源大豆产业园项目二期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均可加工大豆20万吨,实现产值10亿元。

截至目前,克山县已与7家高校科研单位、6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依托两个“头雁”团队,引进硕士研究生8名,高级管理型、技能型人才41名,技术发明专利1项,使用新型专利8项。同时,克山县还实施名校优生、丰羽计划、乡聘村用、成手人才计划引才,三年来共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358人。

克山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济宁四地建设“人才飞地”工作站,推出“人才飞地”建设奖励“黄金九条”,给予10万元至120万元不等的奖励。目前,四地工作站共举办招商和人才飞地建设对接会15次,联系企业134家,新签约项目13个,签约额25亿元。

为营造安心创业环境,该县投入2000余万元,建设高级人才公寓、技能人才公寓、青年人才公寓。该县连续两年兑现133万元,为59名人才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购房补贴。(宋梓丹)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