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经济开发区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格局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08日14:32 |
小字号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经济开发区积极打造特色载体,不断推动大企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构建起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格局。

和美泰富是富拉尔基区农业重点企业,近期正在筹划上市。针对企业在上市中遇到的困难,富拉尔基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主动上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进各项工作。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富拉尔基经济开发区制定推行了“首席服务官”制度,一对一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等一系列相关问题,全流程跟进,助力企业发展。

近年来,富拉尔基经济开发区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改革,共解决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涉及的电力、燃气、设备升级改造、企业注册审批等事项百余项,累计孵化企业60余户,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截至2021年底,经济开发区共有规上企业17户,实现产值285亿元,营业收入382亿元,实缴税金3.2亿元,同比增长30%。

下一步,富拉尔基经济开发区将不断通过“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推动大企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模式,依托现有产业基础,聚焦“四大引擎”产业,提升产业动能,加快形成“龙头企业+孵化”共生共赢、互通互融的良好局面,为富拉尔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基础。(付景男)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