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防疫啄木鸟”小分队多点发力开展防疫宣传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13日14:54 |
小字号

根据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开展“防疫啄木鸟”主题志愿服务月的统一部署,龙沙区迅速行动,连夜集结8支志愿服务队伍,分散在全区人员相对密集的商圈、园区、社区、公园等,通过“防疫三句半”“快闪”表演的形式,开展独具特色的防疫宣传。充分运用各类公共领域宣传载体和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式,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传统媒介齐发力,营造防疫浓厚氛围

“认真做好亲属好友的宣传工作,引导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开展工作,积极报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大喇叭”“村村通”等形式,在主要路口准时播报疫情防控通告和健康提示。各实践站还广泛利用LED显示屏、横幅标语 、手写海报等传播途径,进一步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和健康文明素养,打通疫情联防联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为实现让群众“听得到”更要“听得懂”,龙沙区精准定位受众,通过生动形象、多样手段来表达,形成各有优势、互相策应的主流舆论矩阵。龙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独具匠心,通过梳理形成“防疫三句半”,以“快闪”表演的形式,吸引群众了解防疫政策、主动报备。正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则在人员密集区结合“中秋优惠活动”通过向路人发放口罩、人偶公仔游行等方式全方面宣传防疫知识。在龙沙公园、嫩江公园、鹤城公园和阳光文化公园,五龙街道、湖滨街道和江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防疫宣传“啄木鸟”小分队深入老年人口聚集的辖区公园用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防疫三句半”表演,帮助老年人绷紧防疫这跟“弦”。

新媒视频再助力,防疫宣传深入人心

龙沙区委宣传部新媒体小分队积极将疫情防控工作内容、防疫须知、防疫宣传情况等剪辑成短视频,利用线上媒体传播快、范围广、热度高的特点,通过魅力龙沙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发布,提升疫情防控宣传知晓率。《请您按要求带好口罩》《防疫关乎你我他,不能少了老人家》《老年人要不要接种疫苗,听听医生怎么说》等短视频作品,兼具大众传播性和科普性,在全市推广并传播,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起到良好宣传效果。

传统手段不落下,宣传普及不留盲区

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立起200多个疫情防控宣传微信群,=一时间在群里发通知、讲政策,招募志愿力量,转发相关音视频,加强沟通联系,组织动员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倡导村民非必要不离齐、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刘丽)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