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举办首届“爱盈秋水”志愿服务大集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19日13:43 |
小字号

9月16日,讷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举办首届“爱盈秋水”志愿服务大集活动。

志愿者们带领老人、儿童参观讷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历史文化馆、文化文艺展厅、图书阅览室、实践文明大讲堂。讷河市第七小学组织师生共同参与到公园环境卫生清洁活动中,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

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从有效预防慢性病、重大疾病的防控和筛查向群众进行科学普及,培养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大家健康意识及自我防病意识。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测量血糖,诊疗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提供科学的生活方式和饮食建议。详细讲解读当前多种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及预防措施,面对面指导群众下载并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组织从事美发行业的志愿者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志愿者们为老人化妆摆拍,记录精彩生活,留下幸福瞬间,并对老年人进行智能手机使用培训。(闫艺丹、梁思齐)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