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庆安:146万亩优质水稻喜开镰

2022年09月27日08:5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绿乡庆安广袤的沃野良田上,146.1万亩优质水稻迎来了丰收。

9月25日,在庆安县久宏水稻种植科技示范园区内,升平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式开镰收割,多台水稻收割机在田间往来穿梭,不多时沉甸甸的稻谷就装满了收割机的谷仓,早在地头等候的大马力机车赶紧前去“帮忙”,眼看一年辛苦付出换来的丰收,农民笑在脸上,喜在心里,手上的活也干得越发快起来。

“我们合作社今年种了1000多亩优质水稻,品种是松粳22,按照公司要求都是有机标准种植,现在看产量比去年还要好,回收价格高于普通小粒品种,每亩平均能增收100元以上,今年又丰收了!”庆安县升平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廷富兴奋地说。(李海天 记者 董新英摄)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